聖經充滿我認捐事工

我求主給我一束鮮花,但祂給我一棵又難看又有刺的仙人掌;
我求主給我幾隻美麗的蝴蝶,但祂給我許多又醜陋又可怕的毛毛蟲。
我震驚、我失望、我哀嘆 !
但經過許多日子,我忽見那仙人掌盛開了許多鮮豔的花,
那些毛毛蟲也變成美麗的小蝴蝶,飄舞在春風裡。
上帝的旨意最美善!

這是長老教會已故牧師高俊明1982年受政治迫害、被捕坐牢時創作的詩〈上帝的旨意最美善〉。他自由受限,卻每天讀經禱告,依靠上帝保持信心;他經歷黑暗痛苦,卻孜孜不倦向獄友傳福音;他像盞明燈,引領失足犯錯的人走向光明。目前全台灣監獄受刑人逾五萬,許多人怨懟不平、行屍走肉過日,也有人因福音的緣故浪子回頭。這是亟需福音的地方,願我們學像高牧師,給予失喪的人悔改向前的力量;與其咒詛黑暗,不如點亮燭光。

2017年,台灣教會公報社發行《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成為信徒讀經時的輔助工具,讓上帝的話不只在閱讀時滑過腦袋,也藉由書寫烙印在心裡。2020年起,公報社擴張境界、分享祝福,要將《聖經充滿我》送進監所,鼓勵受刑人透過讀寫聖經,讓上帝的話成為黑暗囹圄的亮光,再次燃起人生的希望。

邀請您成為點燈人,把信仰的亮光分送給黑暗中的朋友
捐款1000元,就可支持一位受刑人一整年讀寫聖經的需要
經費包括:

1.《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全年度共4本
2.專屬聖經一本 / 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
3. 定期郵寄及關懷信函等行政物流處理費
公報社將額外提供獎勵方案鼓勵參與抄寫聖經的受刑人

★★★點選這裡 線上捐款 ★★★

受贈單位(感謝更生團契各監所駐監牧長同工、教誨師共同服事):

—-北部—-
基隆監獄
台北監獄
桃園女子監獄
新竹監獄、少年矯治學校等
苗栗監獄
宜蘭監獄

—-中部—-
台中監獄、台中女子監獄等
彰化監獄、少年輔育院等
南投看守所
雲林監獄、雲林第二監獄
嘉義監獄

—-南部—-
台南監獄、台南第二監獄
台南明德戒治分監
高雄監獄
屏東監獄

—-東部—-
花蓮監獄、自強外役、女子監獄
台東監獄、岩灣&東成技能訓練、武陵戒治班
台東泰源技能技訓練所

—-離島—-
澎湖監獄

事工進度
已於2020年12月15日寄發第一本經文填充本及聖經,共計1074本
已於2021年3月25日寄發第二本經文填充本,共計1074本
已計2021年6月24中寄發第三本經文填充本,共計907本
已於2021年9月30日寄發第四本經文填充本,共計856本
已於2021年12月21日寄發第2022年第1本經文填充本,共計761本

奉獻認捐人次:283人
捐款金額累計:1,007,460元
第一年所需經費1023,000元
捐款統計:2020年11月10日-2021年12月16日


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特色介紹】
❚ 每日一篇章
❚ 填充格式 一邊讀一邊寫 加強讀經印象
❚ 按進度四年一輪可讀完一整本聖經
❚進度以普世教會使用的《共同經課表修訂版》編排
❚ 每三個月發行一本
❚每逢1、4、7、10月出版
❚ 經文採用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 淺顯易懂
❚ 可配搭《新眼光讀經》手冊使用


捐款方式    

線上捐款      下載捐款單

感謝您樂意支持受刑人手抄聖經事工,將《聖經充滿我》送給身陷囹圄的朋友,捐款方式如下,可擇一辦理:
1.郵政劃撥:請裁切使用所附之劃撥單
2.信 用 卡:請填寫以下信用卡捐款單,填妥後傳真 06-2378882 或手機拍照 e-mail:service@pctpress.org
3.線上捐款:https://bit.ly/3iLarr6
4.銀行轉帳:玉山銀行台南分行(代號808) 帳號 0152-940-005404;轉帳後請主動告知帳號末五碼及聯絡資料,以便查核及寄上捐款收據。
5.開立支票:抬頭「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教會公報社」,請以掛號郵寄:70144台南市東區青年路334號「聖經充滿我認捐事工」收

企業團體認捐專案 / 捐款服務洽詢
06-2356277分機189 方小姐


抄寫聖經的生命見證①

無期徒刑變無限恩典

見證人◎李振傳(宜蘭)

曾經過著荒唐的歲月,多次進出監獄,不僅傷害自己也傷害家人。民國85年最終因走私槍枝、毒品被判無期徒刑,在三星監獄共待了25年。

服刑時,唯一能看到只是一片藍天,所以經常仰望天空發呆,體會到人生可能走到盡頭,親情、事業因失去自由而跟著喪失,生命沒有盼望,日日夜夜充滿著不安與恐懼。原本靠著抄寫佛經,想消除罪孽和不安,可是幾年來都沒辦法獲得平安,依舊經常打架違規。

後來有人邀我上教會,當我聽到弟兄的生命見證以及動人的詩歌時,內心積壓多年的憂愁恐慌頓時消失。數年後,在駐監牧師杜輝雄引領下,我受洗成為基督徒,因為倚靠上帝,我的生命從此改變,不但擁有平安,心靈也獲得自由。

我用了十幾年的時間在獄中抄讀整本聖經共三遍,這良好的習慣影響很多工場的弟兄,端正我們的言行。至今出獄多年,我仍然維持抄寫聖經的習慣,感謝主!祂的話吸引我,成為我患難中的幫助與力量,使我獲得重生。

我想家,但呈報假釋一再被駁回,可是我內心寧靜,經常在禱告中祈求主憐憫我,求主照著祂的旨意,當我可以面對外面的挑戰及考驗誘惑時才應許我,原因是看到太多假釋的人出獄後又進來……。終於,呈報9年的假釋獲准,可是出獄後連住的地方和家人的接納都沒有,我不曉得何去何從,感謝更生團契、蘭陽教會弟兄姊妹的關懷,讓我不再成為社會的負擔;更感謝邱錫奎老師、賴學賢牧師、劉明鑫牧師,在我出監後持續幫助鼓勵我,我期許一定要好好做人做事,不讓愛我的人蒙羞。

出獄第一份工作事做有機肥,很臭、極需體力,因為是地檢署李文心觀護人介紹我去,他經常鼓勵我,為了不讓他失望,我認真工作,也因為勤讀聖經,讓我學習到謙卑及如何做人處事,所以在工廠人際關係很好。

三年多後,經濟穩定,覺得應該彌補對家人的傷害,決定回戶籍地從事送瓦斯工作。其實心裡掙扎許久,因為要卸下內心的罪惡感,面對曾經厭惡唾棄我的親人實在不容易。路加福音1章25節:「主在眷顧我的日子,這樣看待我,是要把我在人間的羞恥心除掉。」送瓦斯很累,一天送12小時,但我很享受,因為每天看到不同的家庭和不同的事物。

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牧師勉勵我們出獄後要守住三個原則:過正常人的生活、結交正派的朋友、做正當的工作;邱錫奎老師也不斷提醒,出獄後不要離開神的話語,我很努力遵行這些教導,用5年時間,讓過去唾棄我的親友看到我的改變,終於認同我、接受我,最重要的是前妻、兒女都回到我身邊,而且還有三個孫子。感謝神,祂的愛是無限的、豐裕的、不變的,祂能為相信祂的人改變一切,甚至犧牲生命!


抄寫聖經的生命見證②

用心讀聖經  好好學做人

見證人◎劉唯文(花蓮)

出獄至今已有七年,能夠有現在平安的生活,不是因為我夠努力,而是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在服刑期間養成了讀聖經的習慣。

進出監獄多次,在牢裡時也抄過佛經,但出獄後還是擺脫不了毒品的誘惑,遇到試探根本沒有一點抵擋的能力,抄到最後只是練出一手好字。最後在獄中決志信主,照著傳道人的教導開始讀聖經。剛開始並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讀這本書,只是聽說這本書是世界上被最多人讀過的一本書,要信耶穌就一定要讀聖經。
一開始讀,其實就跟以前在唸「唵嘛呢唄咪哞」一樣,根本不管它到底在說什麼、跟我又有什麼關係,以為只要按著去行,就可以得到「不要再進來關」「不要再吸毒」「媽媽不用再到監獄來看我」的祝福,就像買大樂透,其實買的人都知道中大獎的機會很渺茫,卻還是願意花點錢買一個盼望,反正沒中的不是只有我。

因願意上台在台南監獄大禮堂上跟其他受刑人分享信主的過程,用函授教我讀聖經的看西街長老教會蔡寧雅老師送給我一盒聖經金句卡當獎勵,拿到後,我開始在每天早上等主管開門到工場前,背一張卡片上的經文來打發無聊的時間,也許是這樣,上帝的話就默默刻在我心版上。

還沒信主前,棒球賭博是獄中生活重要的消遣,每天會花很多心思去看介紹大聯盟職棒投手防禦率的報紙,研究怎麼下注才能贏球,可是花再多功夫研究,還是輸球比較多。有一天,那些起初讓人覺得荒謬的聖經字句,忽然在腦海裡出現,遇到困難或衝突時,想的不再是說謊和報復,竟也出現誠實和饒恕。幾次勉強照著聖經的話去做,竟都得到出乎意料的好結果。這本教我怎麼勝過罪的聖經,自然而然取代了賭博的地位。當我按著聖經的教導來面對獄中生活,沒想到在失去自由的地方,竟嚐到了自由的滋味!

有次,蔡寧雅老師在信中鼓勵我將每天讀經的體會寫下來,還在信裡附了一份《耕心》週刊,那些見證吸引我後來自己寫信去索取,也開始投稿寫文章,把按著聖經的話去做所發生的奇妙經歷跟人分享。直至出獄,仍維持讀聖經的好習慣,更受到更生團契的栽培與造就,安排我到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服事。最近得知台灣教會公報社推動將《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送給受刑人的文字福音事工,公報社同工特地聯絡我、寄給我樣本,讓我這個「過來人」感到好興奮,太棒了!因為它的編排跟獄中看見的聖經手抄本不同,內容更是用來記住經文很好的教材。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3章16節)過去因為不知道怎麼好好做人,就像一個被咒詛的生命,現在我要以過來人的身分見證:好好用心讀聖經,就能在上帝的話裡面找到怎麼好好做人的答案!

受刑人的生命改變何等激勵人心!邀請你持續為這些靈魂守望禱告,若可,請支持受刑人抄寫聖經事工,將《聖經充滿我》送給身陷囹圄的朋友

0 回覆

發表評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