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公報社週年慶手抄活動:馬偕〈最後的住家〉

一、活動主旨:
今年是馬偕(George Leslie Mackay, 1844-1901)博士來台宣教150週年,也是北台灣宣教的起點。馬偕於1872年來到台灣,當年只有27歲的他,對自己一生要做的事極為清楚。「那遙遠的福爾摩沙,是我堅心摯愛的所在,在那裡,我曾度過最精華的歲月;在那裡,是我生活關注的中心。為了在福音裡服事那裡的人,即使賠上生命千百次,我也甘心樂意。」馬偕深愛台灣的土地和人民,一生獻給台灣,最後更死在台灣。〈最後的住家〉是他對台灣最深的告白,邀請你藉著抄寫此文,再次感受宣教師對台灣的愛。


二、收件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8月2日(二)止,以郵戳或收件日期為憑。


三、抄寫內容:馬偕〈最後的住家〉。語言、版本不拘,若能註明出處為佳。

馬偕〈最後的住家〉
我全心所疼惜的台灣啊!我的青春攏總獻給你,
我全心所疼惜的台灣啊!我一生的歡喜攏在此。
我在雲霧中看見山嶺, 從雲中隙孔觀望全地,
波瀾大海中遙遠的對岸,我意愛在此眺望無息。
我心未通割離的台灣啊!我的人生攏總獻給你,
我心未通割離的台灣啊!我一世的快樂攏在此。
盼望我人生中的續尾站,在大湧拍岸的響聲中,
在竹林搖動的蔭影裡面,找著我一生最後住家。
*此版本由林鴻信牧師台譯 1992


四、抄寫格式及交件方式

  1. 抄寫工具:請統一使用A4紙張;書寫筆不拘。
  2. 聯絡資料:請於A4紙張、作品背面書寫聯絡資料:姓名、電話、地址、所屬單位。
  3. 交件方式:
    (1)就近交至公報社書房:台北、台中、台南、高雄書房
    (2)郵寄:70144台南市東區青年路334號/手抄活動 收
  4. 作品經確認收件後,即擁有參加資格,可參與抽獎及評選活動。
  5. 作品不論入選與否,概不退件;如需退件,請自附回郵信封。

五、獎勵辦法

  1. 榮譽榜:凡參與抄寫且內容符合者,名單將刊登《台灣教會公報》以資鼓勵。
  2. 抽獎:20名,每人可獲得由公報社出版的2023年週曆手冊一本。
  3. 評選:
    【優選3名】每人可獲得1000元公報社禮券
    【特優2名】每人可獲得1500元公報社禮券
  4. 團體獎:凡12人以上一同參與抄寫之單位團體,將從中抽出若干組,
    每團體可獲得2000元公報社禮券,歡迎教會組隊參加。

六、結果公告:

2022年8月12日(五),公告於公報社書房facebook粉絲專頁、第3678期《台灣教會公報》版面。


七、主辦:台灣教會公報社|詳洽06-2356277分機141


■■按這裡下載活動簡章■■

延伸閱讀─馬偕專區書籍

0 回覆

發表評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