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珍講堂005】臺灣的轉型正義與文藝復興

余杰《拆下肋骨當火炬—臺灣民主地圖第三卷》新書發表會

▎時間:2017年7月2日(日)晚上6:30
▎地點: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書房(台南市東區青年路334號)
▎講題:臺灣的轉型正義與文藝復興
▎主講:余杰(旅美華裔獨立作家)
▎與談:林瑞明(成功大學榮譽教授,前國立台灣文學館館長)
                 鄭超睿(主流出版社長兼總編輯、英國愛丁堡大學社會政策所博士候選人)

▎FB活動專頁:由此去!

2017年余杰端出第三卷「臺灣民主地圖」《拆下肋骨當火炬》。在廣度上,仍然由極北的烏來寫到極南的美濃,由西海岸的二林寫到東部的宜蘭,踏過的足跡是如此廣泛:臺北、桃園、新竹、苗栗、臺中、南投、雲林、嘉義、臺南、高雄、宜蘭……無一不在範圍裡面。

當我們閱讀這些篇章時,就好像做了一趟環島旅行,深入了各地重要的歷史現場裡,打開了我們的視野,叫我們縱橫無礙在整個臺灣島上。

▎作者簡介

余杰 Yu Jie

1973年生於四川成都,北京大學文學碩士,政治評論家、散文作家、歷史學者及人權捍衛者。先後出版四十多本著作,多次入選「最具影響力的百名華人公共知識分子」名單,並獲頒「湯清基督教文藝獎」、「公民勇氣獎」等獎項。

2004年,余杰與劉曉波等共同起草中國年度人權報告,遭北京警方拘押。2010年10月,劉曉波榮獲諾貝爾和平獎之後,作為劉曉波親密友人的余杰被非法軟禁數月,進而遭到黑頭套綁架、酷刑折磨至昏死。2012年1月11日,攜妻兒出走美國。近來定居華盛頓郊區,創辦「亞太宗教自由與民主化研究所」,致力於民主人權、公民社會、與宗教信仰自由等議題的研究。

著有《在那明亮的地方:臺灣民主地圖》、《我也走你的路:臺灣民主地圖第二卷》、《拆下肋骨當火炬:臺灣民主地圖第三卷》、《卑賤的中國人》、《1927:民國之死》、《走向帝制:習近平與他的中國夢》、《中國教父習近平》、《中國影帝溫家寶》、《人是被光照的微塵:基督與生命系列訪談錄》、《從順民到公民:與民主台灣同行》、《刀尖上的中國:透視中國的五十道窗》、《螢火蟲的反抗:這個世紀的知識分子》、《徬徨英雄路:轉型時代知識分子的心靈史》等作品。文章亦常見於美國「自由亞洲電臺」、「民主中國」、「縱覽中國」等網站,以及台灣《民報》、《新頭殼》等媒體。

 


▎本書特色

★ 25篇民主景點散文遊記,25場融合政治、社會、歷史、地理、人文等知識的深度導覽。

★ 中國出走海外的異議分子余杰以行動重新詮釋「自由行」定義,專為台灣民主景點打造的旅遊導覽書。

★ 文藝獎得主集深度遊記、報導文學、政治評論,三位一體的最新力作。

★ 以全彩印刷的方式,呈現三百多幅攝影師黃謙賢走訪二十五處民主景點的影像紀錄。


#聚珍講堂 005#沒時間讀書就來聽一場演講
#場地預約請洽06-2356277#141
#e-mail:imay1024@gmail.com

0 回覆

發表評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